美國東岸名校介紹(中)

之前劍橋教育為大家介紹過四所美國東岸的名校,今天要再來帶大家認識其他學校了!
有興趣想認識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同學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想看其他東岸名校介紹,請看📍美國東岸名校介紹(上)
想知道美國到底有哪些學校嗎?請點 ➡️ 一張圖看懂美國學校列表

5.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校區介紹
普林斯頓大學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市(Princeton),成立於1746年,是常春藤聯盟的成員之一。它的前身是紐澤西學院(College of New Jersey),為美國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在1756年搬到了現在的位置,並於1896年正式更名爲現在的校名。
校園內教學大樓、實驗室、圖書館、音樂藝術博物館、體育場館和學生活動中心等多棟建築林立,除了少數現代設計的建築之外,大多數為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修建的。

校園生活
普林斯頓大學是一個大學城,大多數學生會選擇住在校內的宿舍,附近也有多條高速公路和鐵路,生活和交通都相當便利。
學校有200多個學生組織,校園的活動包含一系列的「飲食俱樂部」,類似於聯誼會的性質,另外也有許多戲劇團體、管弦樂團、合唱團、爵士歌舞團等供學生自由選擇參與。

學術表現
普林斯頓大學以精英式的教育與卓越的理論研究聞名,常年排名在全美大學本科的前兩位。普林斯頓大學在數學、物理學、經濟學、生物科學、電腦科學、地球科學等專業領域皆有傑出的表現,知名校友包含199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蓋瑞・貝克(Gary Stanley Becker),以及提出賽局理論中重要概念「納許均衡」的約翰・富比士・納許(John Forbes Nash Jr.)。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校區介紹
耶魯大學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New Haven),是美洲大學協會的十二個創始學校之一,也是NCAA(體育賽事聯盟)和常春藤聯盟的成員。最初於1701年以「大學學院」之名成立,是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學府。為了感謝英屬東印度公司總裁伊利胡・耶魯(Elihu Yale)的捐助,在1718年將校名改為「耶魯學院」,1886年正式以現代大學的模式辦學。
耶魯大學的中央校園位於紐哈芬市區,占地約1.1平方公里,其他建設還包含廣闊的耶魯高爾夫球場及位於康乃狄克州郊區和頂針群島(Thimble Islands)的自然保護區。校園內以哥德式、喬治亞風格及現代化建築交相輝映而聞名,至今保存最古老的建築物為建於1750年的康乃狄克大會堂(Connecticut Hall)。

校園生活
紐哈芬市區周圍有各種俱樂部、電影院、劇場和餐廳,耶魯大學的學生不論是娛樂或是學習都有相當多元的選擇。
校園內有各種學生組織及由學生出版的刊物,其中耶魯政治聯盟(Yale Political Union, YPU)更是美國最古老的學生政治組織,也是耶魯大學最大的學生團體。另外也有兄弟會、姊妹會、合唱團、戲劇組織等供學生自由參加。

學術表現
耶魯大學的社會科學、人文科學及生命科學皆相當出名,生物學、經濟學、文學、歷史及政治學等也都是很熱門的科系。多年來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美大學排名中位列前三,與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齊名。知名校友包含多位美國歷任總統,如「老布希」喬治・赫伯特・沃克・布希(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比爾・柯林頓(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和「小布希」喬治・沃克・布希(George Walker Bush)。

7.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校區介紹
哈佛大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市(Cambridge),成立於1636年,為全美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是美洲大學協會十二個創始學校之一,也是常春藤聯盟的成員。哈佛大學最初的名稱為「新學院」,為了感謝牧師約翰・哈佛(John Harvard)的捐贈而改名為「哈佛學院」,二次大戰後與拉德克利夫學院合併成為了男女合校。
校本部位於劍橋市的哈佛庭院,地處波士頓商業區西北方,中央行政辦公署、中央圖書館、紀念教堂等皆在此;而醫學院、牙科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則位在長木醫學區,地處波士頓商業區西南方,可透過巴士到達本部。近年哈佛大學也有計畫在奧爾斯頓擴建新校區。

校園生活
校園附近有公車及鐵路等交通運輸服務,提供師生往返各校區及市中心。
學校也有相當多學生活動和社團,如萬聖節舞會、Yard Festival(會邀請許多名人及樂團一同表演狂歡的大型派對)等。運動比賽方面,划船、冰球及足球都相當受觸目,每年與耶魯大學的美式足球競賽更是一大看點。

學術表現
許多綜合排行榜經常將哈佛大學評為最佳學府,也時常位列全美大學排行榜榜首。其商學院和醫學院皆排名第一,教育學院也是名列前茅,另外工程學與應用科學學等也都非常有名。
哈佛大學每年都吸引許多優秀的海內外學子前往求學,也培養出眾多傑出校友,包含前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約翰・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美國東岸最後三間名校介紹,請看📍美國東岸名校介紹(下)
認識美國其他校系介紹,請看📍一次了解美國加州大學UC系列(上) 📍一次了解美國加州大學UC系列(下)
英國校系介紹文章,請點📍倫敦大學聯盟(University of London)名校介紹 📍盤點英國5大知名商學院

圖片來源:Pinterest

讓劍橋教育成為您的個人專屬留學諮詢中心吧!
預約初次免費諮詢請電洽(02) 2736-9888,或至官網填寫預約諮詢表單

客製化選校

  • 個人選校評估
  • 申請學校一對一諮詢
  • 科系比較諮詢

申請文件輔導

  • 申請動機、讀書計畫
  • 推薦信
  • 履歷表
  • 申請學校其他問題
  • 學生生涯規劃
  • 學生研究計畫
  • 海外獎學金申請

留學日常問題

  • 協助辦理簽證
  • 國外住宿建議
  • 銀行開戶建議
  • 生活機能問題協助

留學面試諮詢

  • 面試範例
  • 面試技巧
  • 面試教材
  • 助編修英文履歷

延伸閱讀

英國留學住宿指南|房型、評估要點通通報給你知!

今天劍橋教育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英國留學住宿選擇、房型分類、還有評估要點,除了學校宿舍以外,還有什麼住宿選擇?哪種房型比較適合我?今天劍橋教育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英國留學住宿選擇、房型分類、還有評估要點,除了學校宿舍以外,還有什麼住宿選擇?哪種房型比較適合我?

閱讀更多>>
回到頂端